平成19年11月4日日曜日

神户历险记

转眼之间到神户就一个月了。这一个月除了去京都、奈良、大阪参加学会(只是参加而已,不是发表论文)外,几乎每天都是学校和宿舍之间活动。
神户的自然环境特别好,所以野猪经常到院子里来觅食(通常是猪妈妈领着猪宝宝)。我已经遇到过3次了,好在野猪是见人就跑型的,没有发生正面冲突。
前两天等公车时看到站台上贴着“附件有猴子出没”的通告,不过我还没遇到过。
说到公车,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神户公车与大连的不同:
1) 当然是价格啦。这里是统一票价200日圆(附近的“西宫”(地名)以及奈良却要210日圆,让人觉得特别不方便)。贵啊,想想大连才1元钱,就觉得越发贵了。坐公车上学的话每天要800日圆,成本太高,而且刚来口袋里空空的,轻易不敢坐车出门。因此,第一个月里几乎都是步行去学校。
    大家可能觉得步行40分钟没什么了不起,可我这里的“步行”却是要跋山涉水(三座小桥、两个山头)。上周同事特意从九州来神户看我,领他转了几处校园(分布在不同的小山坡上)后,我建议坐公车回我宿舍(我是怕吓着他)。他说自己在九州也是经常步行的,按照我日常上学线路走没问题。于是我们从山坡上的研究室开拔,往宿舍进发。先是一路下坡,横过两座小桥,同事说这那是什么河啊,就是两条没水的水沟而已,小意思。可是两座桥过后一直都是上坡,同事时不时问我快了没,我说还有一点就是平地了。15分钟后终于到了一处平地,同事说我先把外套脱了。然后我们沿着马路横过一大片住宅区(走的都是马路,不是山路),终于到了第三座桥。
    桥的那头是一片小树林,看不到对面的景象,让人担心林子里是不是有野猪在那里等着你。有一次傍晚6:30一个人过小树林时,让我联想到很多很多,至今后怕,从此晚上回宿舍时在山脚下绕一大圈,多花30~40分钟,从山的另一边马路上。
    同事说你还是早点买摩托车吧(这里学生的主要交通工具),走路太辛苦了。
    我们穿过小树林,又看到了一片住宅区,15分钟上坡的路过后,来到了离宿舍最近的小超市COOP,这也是山上我知道的唯一超市。我们冲进超市采购点了酒水。同事说你还是赶紧搬家吧,这里东西太贵了。
    剩下的路是顺着台阶一路下坡(200级台阶?)直达野猪经常出没的神大宿舍。
  说着说着就跑题了,还是继续说说公车吧。
2)准时。
大连的公车出来起始站外,从来不会在站台上标出时刻表的,可是这里的每个站点都有发出时刻表,而且公车通常都很准时。出门前也可以在网上查好时间这样免了在站台等车的时间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